晴時多雲

年度金毒獎 「iOS漏洞」、「勒索軟體肆虐台灣」上榜

2015/12/28 21:13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圖:趨勢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全球雲端資安廠商趨勢科技一年一度的金毒獎得獎名單火熱出爐,超過千名網友票選,「iOS漏洞」與「勒索軟體肆虐台灣」事件備受網友關注,而「駭客入侵網路攝影機,遠端偷窺女性」則讓大眾人心惶惶。

 此外,「中小企業郵件訂單」、「Windows 10免費更新通知」以及「手機簡訊」都淪為駭客犯罪的工具,透過散佈惡意連結、釣魚網址或木馬程式,誘導民眾點擊並竊取個資。趨勢科技預測,駭客攻擊技巧會不斷隨著周遭環境蛻變,更新、更精密的攻擊方法將持續出現,呼籲民眾持續提升資安意識。

 今年發生多起Android及iOS行動裝置漏洞遭駭事件,而勒索軟體攻擊手法不斷進化,讓較無資安意識的民眾與企業成為駭客眼中的肥羊。趨勢科技邀請網友針對2015年所發生的資安大小事進行投票,選出讓人印象深刻的金毒獎得主。

 根據票選結果顯示,大眾一向較為安心的iOS系統發生數起漏洞,「iOS安全神話一再破功」高票當選《駭人聽聞獎》。

 而在今年攻擊數量大幅提升的「勒索軟體肆虐台灣」則獲得《年度驚世駭俗獎》;「假免費獲得Windows 10 更新通知信暗藏勒索軟體」消息則是駭客最喜歡的攻擊誘餌,以36.1%壓倒性得票率高票當選《最駭新人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