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口鵝肉貨品關稅 財政部減半調降

2015/12/09 22:02

由於鵝肉復養量不如預期,鵝肉供應依然吃緊。(圖由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表示,為因應國內鵝肉價格暴漲,市場供不應求問題,已從上月11月25日至明年5月24日止,機動調降「鵝肉,未切成塊者,生鮮或冷藏」、「冷凍鵝肉,未切成塊者」、「鵝肉,肉塊,生鮮或冷藏」及「冷凍鵝肉,肉塊」等4項貨品關稅稅率,由25%降為12.5%。

關務署解釋,根據農委會建議,國內肉鵝產業受禽流感衝擊,多數鵝場尚待復養重建,短時間難恢復,導致肉鵝產地價格上漲,漲幅超過近3年平均價格的3成以上,已出現供需失衡情形,建議關務署應減半課徵進口肉鵝關稅。

關務署指出,為協助解決國內肉鵝市場需求缺口,調節國內鵝肉供應及穩定國內鵝肉市場價格,以函報行政院核定,從今年11月25日起至明年5月24日止,機動減半調降與進口肉鵝相關的4項貨品關稅。

至於進口業者如何判斷是否符合減半課徵資格?關務署表示,主要以進口貨物運輸工具的到案日為準,海運貨物以船舶抵達本國港口、向海關遞送進口艙單之日為準,空運貨物則以飛機抵達本國機場、向海關遞送進口艙單之日為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