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失言被批 經長:不好意思

2015/12/02 11:24

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失言是「多說了」,強調如果給大家不好的感覺,「我也不好意思」。(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無薪假人數創新高,經濟部長鄧振中昨失言表示「只是多放幾天假,並不是完全資遣」遭外界批評,對此鄧振中今受訪表示失言是「多說了」,強調如果給大家不好的感覺,「我也不好意思」。他也澄清並非說勞工朋友無薪假是好的,而是說「我們了解他還是有工作在那邊,但收入可能會減少」。

勞動部昨公布11月底共有50家企業、5437人實施無薪假,人數創3年多新高;但經濟部長鄧振中竟回應,「只是多放幾天假,並不是完全資遣」,引發外界譁然。

鄧今出席「新興市場高峰論壇」時做出澄清,也強調如果給大家不好的感覺,他也覺得不好意思。他並強調無薪假是值得政府警惕的事情,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避免這種現象,並強調無薪假是有一些是公司在轉型時「不得不採取這樣的作法」,希望不要對勞工朋友造成太大不方便。

對部分公司無薪假恐持續到明年,並非「只是多放幾天假」,鄧振中也指出現在的狀況可能是訂單不好,這是國際上的問題,經濟部短期措施以拓銷方案為主,長期就是強化競爭力,這是政府要長期努力的事情。

而對日前被踢爆聯發科要求開放中資入股IC設計,行政院召集半導體業者密會由毛揆拍板等,今鄧振中指出聯發科尚未提出申請。鄧振中表示,表示產業之間的合作交流一直在發生,經濟部也都知道,但相信產業「都知道自己怎樣保護自己」,強調產業知道要怎樣拓展他們的市場,這也是市場機制的一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