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再下一城!吃下iPad Pro處理器多數訂單

2015/12/02 09:01

有研究機構分析指出,蘋果12.9吋iPad Pro平板的A9X處理器,大多數都由台積電拿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台積電代工的蘋果iPhone 6/6s Plus的A9處理器,效能大勝三星引發熱烈討論,近期又有研究機構分析指出,蘋果大尺寸iPad Pro平板的A9X處理器,大多數都由台積電拿下。

根據研究機構Chipworks最新出爐的分析,蘋果12.9吋iPad Pro搭載的A9X處理器,拆解結果為台積電代工的產品,雖然不能完全證明A9X訂單全都由台積電包下,但市場仍推估,台積電應該勝過三星,吃下了多數的代工訂單。

台積電在A9處理器的效能優於三星,日前引發不少網友熱烈討論,也不斷傳出台積電有可能重新奪回A10大多數訂單。

隨著台積電明年將擴大資本支出,金額可能上看120億美元,再加上A9X接單又傳出好消息,市場持續看好台積電能吃下A10處理器全數或大部分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