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稅改騙選票? 張盛和:大概騙不到

2015/11/30 09:35

財政部長張盛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下會期將提「綜所稅扣除額擴大方案」,遭批評是用稅改騙選票。財政部張盛和今出席財委會時回應,「大概騙不到吧」,方案只是因應社會高齡化及少子化需求去調整扣除額項目,且「我也不太騙人。」

對於外界質疑,在任八年不做,此時快卸任了才提出稅改,時機點值得非議。張盛和解釋,「時機不是我選的,」上週立委薛凌提出所得稅法十七條修正草案,希望新增扣除額項目,當時討論決議,扣除額項目不能就個案討論,因此決定通盤研究。

被問及扣除額擴大方案下會期恐難闖關,他回應,「不一定要過關,成功不需在我,如果明年5月20日我下台,在新上台那位部長任內過關也很好。」

對於扣除額項目的調整方向,張盛和指出,會朝因應人口結構轉變及社會需求的方向調整。具體來說,例如因應高齡化、少子化的趨勢,幼兒學前教育費用、坐月子中心費用及長照費用,都應可扣除;此外,現在大學生、研究生太多,須推動技職教育,以為國家技術扎根,因此技職教育學分也應可扣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