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推的證所稅 2年後被國民黨廢除

2015/11/17 13:01

立法院院會17日處理攸關證所稅是否廢除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經表決後通過國民黨團與立院新聯盟所提的廢除證所稅版本,三讀通過修法證所稅確定廢除。(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天上午表決處理證所稅存廢,在國民黨多數優勢下,三讀修正通過國民黨團提出的最新版本,證所稅正式歸零,並刪除IPO與大戶條款,這讓馬政府推動並實施2年的證所稅,正式走入歷史。

三讀通過修法證所稅確定廢除,表決過程中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後)和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前)在議場中舉著標語牌相互「過招」。(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多數優勢 廢除證所稅

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所提出的《所得稅法》修正案,以表決方式處理證所稅修法,立法院今天在國民黨多數優勢下,贊成55人、反對38人、棄權1人,表決通過廢除證所稅,證所稅確定歸零。

國民黨版本為確定證所稅廢除外,在提案文中明定「證券交易所得自2016年1月1日起停止課徵所得稅」,加註說明欄,說明證交稅與證所稅有連動關係。

朱:證所稅是個錯誤的政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上午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時坦承,「證所稅確實是一個錯誤的政策」他指出,台灣歷經2次證所稅開徵,證明都是失敗的。朱立倫說明,證所稅3年多前又被提出來且推動,「推動結果,我相信對股市絕對不是一個正面的因素。」

2013年復徵證所稅 2年後被廢除

2012年馬英九總統連任後,時任財政部長的劉憶如推動證所稅,不到一個月即拍板定案,決策草過程荒腔走板,最後還因無法獲得藍委支持,劉憶如憤而請辭,而接任的張盛和則國民黨團合作,2013年才通過證所稅,如今又被廢除,這也反映了馬政府政策反覆、不顧專業。

相關影音

國民黨立委曾巨威(右)自行連署版也未通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中)向他慰問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院會17日處理攸關證所稅是否廢除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經表決後通過國民黨團與立院新聯盟所提的廢除證所稅版本,三讀通過修法證所稅確定廢除,立法院長王金平敲下議事槌。(記者廖振輝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