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跌不停 能源業者10家財報7家虧

2015/10/30 20:25

國際油價重挫,能源業者前景不妙。北美和歐洲20大能源業者中,已有10家公布第三季財報,其中7家出現虧損。殼牌石油第三季就慘賠74億美元。圖為殼牌石油CEO布爾登。(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國際油價重挫,且尚未見到底部,能源業者前景不妙。北美和歐洲20大能源業者中,已有10家公布第三季財報,其中7家出現虧損。

油價從2014年6月已下跌5成,迫使全球能源業者大砍支出,裁減數千名員工,並取消探勘計畫。

油價跌不停已重創全球主要能源業者第三季財報。北美和歐洲20大能源業者中,已有10家公布第三季財報,其中7家出現虧損,包括殼牌石油、埃尼集團、美國西方石油、Anadarko石油、赫斯公司、Suncor和康菲石油。

殼牌石油第三季慘賠74億美元,主要因為停止阿拉斯加州北極圈的油井探勘和加拿大的油砂開發計畫。埃尼集團第三季凈損10億美元。康菲石油的凈損達11億美元,並調降今年支出目標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