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聲請假處分 禁矽品15日開股東臨時會

2015/10/02 20:10

日月光與矽品大戰繼續延燒,日月光聲請假處分,禁止矽品在15日召開臨時股東會,圖左為日月光董座張虔生(記者張忠義攝),圖右為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持續對矽品(2325)出招開戰,今晚公佈,為維護股東權益,對矽品公開收購結束後已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假處分,並於10月1日提訴訟,請求法院禁止矽品在10月1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使日月光得以參加矽品於10月15日以後再召開的股東會。

日月光指出,該公司於8月21日公告公開收購矽品24.99%股權,並於9月22日後5個營業日完成交割。但矽品於8月28日召開董事會,決定10月1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將討論增加資本額與鴻海進行股份交換議案,並以9月16日作為停止過戶期間起始日,導致日月光雖於公開收購完成,成為矽品最大股東後,卻無法參與矽品股東會表示意見並行使投票權,嚴重侵害股東權益。

矽品表示,已收到法院的假處分要該公司具狀提答辯,公司會在限期5日內提答辯,由法官進行裁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