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品併購商戰 林文伯續砸錢…委託書大戰將登場

2015/09/25 07:29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右)引進鴻海郭台銘(左)資金,力抗日月光張虔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矽品併購案成了財經界驚險的商戰,日月光已購25%矽品股權,但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不甩張虔生步步進逼,繼續砸錢提高持有股權比例,據報導,手中已有約15%的掌控權,加上鴻海郭台銘的加持,矽品經營權大戰,還在高潮迭起之中。

為了抵抗日月光的敵意併購,並能夠10月15 日的股東會中確保經營權不旁落,《工商時報》報導,林文伯自8月底至今,已經砸超過20.5億元提高5萬張持股,占股權比重1.6%,他手中經營團隊可掌控股權已達15%。

在各方舖陳先保股權前鋒戰第一輪告結束,《自由時報》報導,第二輪上場的是委託書大戰,以為第三輪的決戰10月15日臨時股東會找籌碼。

目前,經過林文伯與郭台銘達成的增資換股協議,鴻海可取得矽品21.24%股份,但是,張虔生已在取得25%股權之後,立即趕赴矽品,當面向林文伯表達反對,拒絕以換股形式讓鴻海加入矽品,也擔心經增資後,他的股權遭到稀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