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日月光「罔顧矽品股東權益」 矽品又開砲

2015/09/24 23:20

矽品針對日月光向美國證管會申報的 Form 6-K內容,再度砲轟日月光罔顧矽品股東權益,並爭取股東支持與鴻海的策略聯盟。(圖擷自矽品官網)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與矽品(2325)高層23日會面,日月光並對外發佈新聞,但矽品今天不滿日月光向美國證管會申報的 Form 6-K 與台灣發佈的中文新聞稿內容不一致,直指日月光與環隆電氣上下游垂直整合,但卻反對矽品與鴻海進行垂直整合,實為保護自己的利益,罔顧矽品股東權益,不但與純財務投資精神相違背,也介入矽品的公司經營。

矽品表示,日月光向美國證管會申報的 Form 6-K 中表示:「We trust that Chairman Lin and SPIL’s management team will take into account shareholders’ rights and interests when the management seriously re-evaluates whether the Hon Hai Deal was truly necessary and appropriate, and whether the actions to implement the Hon Hai Deal were in compliance with the relevant laws and regulations.」

日月光在台灣的新聞稿卻說:「日月光半導體相信林董事長及矽品公司經營團隊必定會基於維護矽品公司全體股東權益的立場,就與鴻海公司進行股份交換之必要性、合理性及適法性做最審慎的考量。」兩者間語意不同,可能誤導國外投資人。

矽品表示,日月光將於9月30日成為該公司的股東,前天經營高層與董事長林文伯會面,對矽品與鴻海進行股份交換,將對矽品全體股東的權益造成稀釋效果,故反對矽品與鴻海的策略聯盟。

過去日月光與環隆電氣也是上下游垂直整合,如今卻反對矽品與鴻海進行垂直整合,矽品不滿地說,日月光實為保護自己的利益,罔顧矽品股東權益的行為,不但與純財務投資精神相違背,反而是介入矽品公司經營。

矽品指出,日月光以準股東身份所表達的意見,該公司都會予以尊重,然而同樣基於競爭者的立場,矽品希望日月光能信守承諾,不介入該公司的經營。矽品也呼籲所有的股東都應參與10月15日的臨時股東會,並且針對所有的議案投下贊成票,以利與鴻海的策略聯盟和股份能交換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