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財長路傑克:中國應推出重大市場改革計畫

2015/09/22 15:05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前夕,美國財長路傑克在《華爾街日報》撰文,呼籲中國政府推出支持消費的定向財政刺激,並堅持推動重大市場改革計畫。(彭博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前夕,美國財長路傑克在《華爾街日報》撰文,呼籲中國政府推出支持消費的定向財政刺激,並堅持推動重大市場改革計畫。

 鑒於中國經濟可能出現25年來的最低增速,路傑克表示,中國需要擴大財政刺激力道,而這類財政支出的目標應該是消費者,這是中國轉變經濟成長模式的重要一環。

 路傑克指出:「北京當局應致力於採取相應政策,進一步推動改革進程,例如透過定向財政刺激來支持消費。隨著中國轉型成為在更大程度上以消費者為導向的經濟,財政刺激規模還應擴大,進而為美國工人和企業創造出實際的機會,這對中美兩國都有利。」

 針對人民幣匯率,路傑克表示,中國應允許人民幣雙向波動。中國人民銀行(央行)8月11日突然宣布調整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價機制,以讓市場在確定人民幣匯率方面扮演更重要角色。此舉導致人民幣出現20年來最大貶值,並引發市場對貨幣競貶的疑慮。

 路傑克指出,中國官員也需表明他們允許人民幣承受升值壓力的意願,而不只是一味允許人民幣走低。習近平訪美的第一站是西雅圖,此後將於9月24日前往華盛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