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截至第2季 已活化250件「蚊子館」

2015/09/09 20:28

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許俊逸。(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許俊逸今日邀請產官學界召開活化閒置公共設施座談會,會中除由工程會報告推動情形外,並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就列管之「興達遠洋漁港」整體活化情形進行報告,及請科技部就列管之「中興新村」現況及未來規劃進行整體說明。

工程會表示,活化閒置公共設施議題一直以來都是社會各界關注的焦點,自94年行政院指示成立活化閒置公共設施專案小組後,已累計列管358件閒置公共設施,在各機關共同努力下,截至104年第2季,已達活化標準250件,繼續推動活化者108件,並持續每季召開督導會議,管控各設施活化情形,並進一步成為媒合平台。

此外,各機關亦配合鬆綁相關法規,如內政部修訂「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多目標使用辦法」,提供閒置設施轉型再利用的法令依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