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裁員啟動 桃園廠裁員400名

2015/08/31 13:00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證實,生產HTC手機的宏達電將裁員400人。(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8月13宣布全球裁員15%,而桃園市府勞工局上週五收到宏達電解雇員工400人的公文,10月31日生效,但未有部門及人員名單。

對此,宏達電僅指出,宏達電日前(13)日宣布營運規劃,透過明確的組織再造、積極的執行力與高效的管理方針帶動企業永續發展並邁向獲利。同時,透過精實整體營運規劃,HTC目標達成減少35%營運費用,其中包括縮減預計15%的全球員工人數。

另外,宏達電繼傳出中國上海廠要出售的消息後,又傳出已停工1個月,對此,宏達電指出,公司分別設有台灣與大陸廠區,目前皆運作中。

針對日前傳出,位於上海浦東新區設立佔地220畝的上海廠要出售的消息,宏達電指出,對於市場謠言與臆測,不予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