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災 台股剉咧等!專家建議:避開股災凶手

2015/08/23 08:26

這波由中國股市大跌引來的全球股災,各國都進入戒備狀態,與中國連動性高的台股,更是剉咧等!專家建議,股市操作避開股災凶手,待止跌訊號出現再進場,比較安全。(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波由中國股市大跌引來的全球股災,各國都進入戒備狀態,與中國連動性高的台股,更是剉咧等!專家建議,股市操作避開股災凶手,待止跌訊號出現再進場,比較安全。

台股上週五已經跌破十年線,到7786點收盤,中國及亞股一樣全面重挫,美股道瓊指數崩跌到530.94點,歐股一樣慘跌,德國大跌307點,倫敦跌180點,全球股市陷入恐慌。

有止跌跡象嗎?《工商時報》報導,包括台新投信、凱基投顧、大展投顧及康和證券投資4投顧態度相當悲觀,指台股正遭遇自2011歐債危機以來的最大危機,暫時沒有止跌跡象,低點難測。

專家們把股災源頭指向中國人民幣加入競貶行列引發亞幣競貶,資金撤出亞洲新興市場,接著帶來中股及亞股一片跌勢,再加上美國各項新出爐數據不太理想,導致全球對經濟復甦疑慮,最具體表現就是美國對升息態度不明。

《經濟日報》報導,富邦金控經濟研究中心建議,九月中旬以前,投資操作最好避開這波股災源頭;保德信投信國內投資組則建議投資人,注意止跌訊號,如台股出現千億成交量或是收指數收小紅、下影線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