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債危機有解 高盛:買進歐股,拋售美股

2015/07/21 23:13

高盛表示,在希臘與國際債權在解決債務危機上取得進展後,投資人應買進歐股,減持美股。圖為德國DAX指數7月20日的走勢圖。(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高盛表示,在希臘與國際債權在解決債務危機上取得進展後,投資人應買進歐股,減持美股。

 高盛將歐股的3個月評等調高為「加碼」,將美股的評等降為「減碼」,警告過去的歷史顯示,在聯準會啟動升息後的12個月內,美股的表現不佳。

 高盛在週一發布的『全球機會資產探測器』報告中指出:「歐股將隨著希臘債務危機降溫而受益,儘管歐股在強勁反彈後,近期內的表現可能受限,但到年底前,有好幾個支撐因素應能協助歐股的表現勝過美股。」

 這些因素包括歐元貶值、相對寬鬆的貨幣政策、歐洲經濟成長加溫,高盛認為這些將有助於帶動企業的強勁獲利和毛利回升。

 高盛對義大利FTSE MIB指數、西班牙IBEX 35指數、德國法蘭克福指數、英國FTSE 250指數的評等調高為「加碼」,對瑞士SMI指數和英國金融時報指數的平等降為「減碼」。

 高盛預估,史坦普500指數未來3、6個月將分別下跌0.7%和0.2%,12個月則將上漲3.2%。

 高盛表示,正在減碼美股,主要因為估值和企業獲利已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