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和法國領軍 歐元區成長動能加速

2015/06/23 21:27

不畏希臘債務危機,歐元區6月製造業和服務業採購經理人綜合指數升至逾4年來最高,因兩大經濟德國和法國的成長動能加速。圖為歐洲央行位於法蘭克福的總部外景。(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歐元區6月製造業和服務業採購經理人綜合指數(PMI)升至逾4年來最高,因兩大經濟德國和法國的成長動能加速。

 Markit表示,6月綜合指數由5月的53.6升至54.1,優於市場預估的跌至53.5。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歐元區經濟對希臘債務危機的因應「相當好」。

 歐洲央行祭出的量化寬鬆措施和歐元兌美元貶值,促使歐元區第一季GDP成長0.4%。Markit表示,由其PMI指數預測,歐元區第二季GDP成長速度將與第一季相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