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錢豹」登陸慘賠17億轉手

2015/06/10 09:44

中國金錢豹收攤慘賠17億轉手(圖擷取金錢豹上海中信泰富店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台灣知名的「金錢豹」酒店集團登陸開設高檔餐廳,主打高檔食材「吃到飽」,終於被中國客吃倒了,決定收攤,從財報來看,這兩年大約慘賠17.6億元。

《中國時報》報導,香港嘉年華國際控股公司6月7日公告,以2.53億港元(約10億台幣)收購金錢豹99.9999%股權,公告也揭露財報,金錢豹2013年虧損2.3億港元、2014年虧損2.1億港元,等於兩年約是慘賠4.4億港元(約合台幣17.6億元)

「金錢豹」是中台灣知名酒店,在2003年西進中國開設連鎖餐廳,主打吃到飽的豪華自助餐廳,因為設定高檔路線,業績相當亮麗,根據中國金錢豹官網指稱,該集團現有28家連鎖,遍布中國19個城市。

不過,如果從股權轉手歷程來看,金錢豹創辦人袁昶平其實早就落袋為安,平安脫身,在2011年時將股權轉手給歐洲私募基金安佰深(Apax Partners),這次賠錢易手的是Apax Partners。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