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季供電吃緊 台電:下一個挑戰在7月

2015/05/28 14:50

台電表示,隨著全台進入高溫夏季,7月將會面臨下一個供電挑戰。(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梅雨舒解全台旱象,也讓台電原先的供電危機暫時解除,但台電表示,隨著全台進入高溫夏季,7月將會面臨下一個供電挑戰。而長期缺電的問題,最快2019年就可能限水。

隨著近期梅雨鋒面挹注,國內缺水危機暫解,台電副總經理李鴻洲表示,梅雨讓全台用電量及冷氣使用量減少,加上核三2號機重啟,以及核二1號機完成歲修,估計5月供電吃緊問題可獲解決,「6月看起來也沒問題」。

但由於進入炎熱夏季,李鴻洲認為,供電的下一個挑戰在7月,屆時若出現連續數天高溫,或不下雨,去年備轉容量率偏低的情況恐再次出現。

此外,台電表示,因林口機組除役及無新增大型火力發電計畫,今年的備用容量率將可成從去年的14.7%降至10.4%。

依過去經驗,備用容量率降至10%就會有缺電風險,備用容量率降至7.4%以下將可能限電;台電主管指出,一直到2018年,備用容量率可能長期維持在10%以下,最快2019年備用容量率將低於7.4%,每年最少會有一次限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