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首季GDP成長 遠勝歐美

2015/05/20 11:07

日本今天公布第1季GDP數據,較去年第1季成長2.4%,創下1年來最大增幅,甚至還超越歐元區、美國和英國的第一季經濟表現。(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今天公布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較去年第1季成長2.4%,不僅遠優於市場預估的1.6%,還是創下1年來最大增幅,甚至還超越歐元區、美國和英國的第1季經濟表現。

若與前一季相較,日本第一季GD也成長0.6%,同樣優於預期。特別在內需市場日本已顯示復甦,家庭支出成長較上一季成長0.4%,已連續三季成長;企業資本支出雖然僅成長0.4%,但也是1年來首度增長。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雖然因為去年調高消費稅的政策,重創日本消費,導致經濟陷入衰退。但本次的經濟數據好表現,應該會讓日本政策官員鬆了一口氣。

相較之下,歐元區第1季GDP年增1.1%,美、英也只有0.2%和0.3%。日本亮麗的經濟成長表現,也帶動日經225指數早盤一度大漲近1%,繼續站穩20000點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