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金平不領表 生技股臉都綠了

2015/05/15 13:07

立法院長王金平不參選總統,生技業股價也紛紛翻綠,但法人指出,影響只會持續一天,因為這與基本面無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上午宣佈將不會領表參選總統,不僅衝擊2016年國民黨選情,連王金平積極扶植的生技業,今天股價也紛紛翻綠,也拖累台股盤中跌破9600點大關。

不過,法人指出,王金平參不參選,影響只會持續一天,因為這與基本面無關,市場只是藉題發揮而已。

今天包含大型生技股杏輝、生達都重挫近2%;上櫃生技股更是災情慘重大跌2%,包含合世、晟德下殺跌停,南光、美時、健亞跌幅在5%以上,智擎、精華、F-金可、鈺緯跌幅也都一度超過也在3%以上。

由於王金平過去積極扶持生技產業,是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的創辦人,2007年也與蔡英文共同推動生技新藥產業立法,原本預料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可能為生技股帶來利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