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Pay攻強國市場 蘋果想找阿里巴巴合體

2015/05/13 11:06

蘋果(Apple)覬覦中國行動支付市場已久,執行長庫克近期也證實,正與中國數家銀行,以及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商談推出中國版Apple Pay。(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覬覦中國行動支付市場已久,希望能將Apple Pay引入中國。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近期也證實,正與中國數家銀行,以及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商談推出中國版Apple Pay的可能。

6度造訪中國的庫克接受中國官媒《新華社》專訪時表示,蘋果看好在中國市場發展,目前也有意與中國數家銀行,及阿里巴巴合作,在中國推出行動支付服務Apple Pay。

庫克也強調,他非常看好Apple Pay在中國的前景,蘋果準備在中國擴張展店,計畫在明年將中國的銷售據點增加至40家。

Apple Pay前進中國傳聞已久,先前傳出由於蘋果手續費過高,使得與銀聯及中國8大銀行的合作不了了之。

阿里巴巴方面,集團主席馬雲在去年10月,就曾表示對Apple Pay的合作保持開放態度。若蘋果與阿里巴巴合作,透過旗下中國最大的電子支付平台支付寶,引入Apple Pay,蘋果將能輕易地從龐大的用戶數中得利,成功搶進中國這塊巨大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