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關廠工人自殺身亡 元太科技:難過遺憾

2015/05/12 12:27

永豐餘集團轉投資的南韓面板廠Hydis,昨日傳出關廠工人上吊身亡,對此,永豐餘子公司元太科技表示,很難過、遺憾,也希望能在理性對話下取得共識。(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永豐餘集團轉投資的南韓面板廠Hydis,昨日傳出關廠工人上吊身亡。永豐餘子公司元太科技今日表示,很難過、遺憾,也希望能在理性對話下取得共識。

永豐餘集團的子公司元太科技,轉投資南韓Hydis面板廠,日前因不堪虧損宣佈關廠,旗下員工無預警遭到資遣後,3月曾跨海來台陳情,未獲得滿意回應。昨天傳出韓國金屬工會Hydis支會資深幹部裴宰炯上吊身亡。

《蘋果日報》報導,元太發言人陳樂群表示,元太對此事感到遺憾,至於此事件南韓的警方正在調查中,將全力協助南韓警方調查,元太不方便表示意見。

元太科技指出,裴宰炯是前Hydis藍領工會會長,並非被資遣的員工,也非先前聲援抗議的團體成員,對於裴宰炯的後事也將做妥善的安排。

但「台灣聲援Hydis勞工連線」則質疑,裴宰炯的死並非自殺,而與不顧勞工性命的資方,威脅抗議勞工將提出巨額求償訴訟有關。聲援團體今日凌晨也前往永豐餘集團總裁何壽川的住處,潑灑紅漆抗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