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工基金投資高鐵 陳雄文證實:確有此事

2015/04/22 13:48

高鐵財改計畫擬納入四大基金。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首度證實,交通部確實有要求勞保、勞退基金投資高鐵的規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鐵財改計畫擬納入四大基金。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首度證實,交通部確實有要求勞保、勞退基金投資高鐵的規劃,未來若立院同意,勞動部將會配合。

立委楊曜今天質詢時表示,有媒體報導高鐵財改計畫已送交立院,要求原始股東或四大基金都要投資,勞動部是否同意。

陳雄文今天證實,交通部財務計畫的確有此規劃,若立院同意就會配合。勞動基金運用局黃肇熙也表示,是否投資高鐵還不確定,仍要看交通部跟立委溝通狀況,目前談還太早。

楊曜認為,貿然以勞工基金投資高鐵有疑慮,若有這項政策規劃,必須先向立院報告。陳雄文也表示,將會跟交通部反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