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成為美債最大持有者 08年後首次超越中國

2015/04/16 10:57

日本今年2月持有美國公債的總金額已超越中國,是睽違6年後,再次成為美債最大持有者。(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大債權人再次換手,根據美國財政部今天公佈的數據,日本今年2月持有美國公債的總金額已超越中國,是睽違6年後,再次成為美債最大持有者。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統計,截至2月底,日本持有美國公債1兆2244億美元,中國則持有1兆2237億美元。雖然中日兩國從1月起,都雙雙減持美債,但中國減持部位較大,使得日本持有金額超越中國。

中國在金融危機後,成為美債最大持有者,主要是因為美國政府舉債以融資政府赤字,美國年度赤字已連續4年超過1兆美元。

但若從過去幾年來看,日本持有美債的金額增加了136億美元;相較之下,中國則減持492億美元。

持有美債金額,反映了各國經濟的消長情況。由於美國經濟復甦強勁,美債的殖利率比其它富有國家更有吸引力。日本也因為在政策驅動下,逐漸增持美債;但同時,中國整體經濟正面臨成長減速的困境,減持美債的幅度也就特別明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