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俊元曾捐13億股票 慈濟賠光僅剩十分之一

2015/03/16 13:14

杜俊元,投身慈善公益事業多年,他曾在十多年前捐給慈濟13億矽統股票,然而慈濟最終在股價最低點時賣出,原本的13億也剩下十分之一而已。(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帶領封測廠華泰轉型重生的(2329)創辦人杜俊元,投身慈善公益事業多年,他曾在十多年前捐給慈濟總值13億元的矽統股票,然而慈濟持有股權長達十年,卻選擇在股價最低點時賣出,原本的捐款也僅剩十分之一。

杜俊元曾是台灣富豪榜上有名的人物,但在心臟開刀撿回性命後,就獻身公益事業。他曾在1999年將手中800萬股的矽統股票,全數捐贈給慈濟,當時矽統市價為公開上市後的高點,以每股約165元來算,總計捐贈出去的股票市值超過13億元。

然而在捐贈之後,慈濟並沒有將持股變現,反而持有矽統股權長達將近10年。甚至在2003年,慈濟的矽統持股還翻倍成長至2100萬股,佔矽統持股比率1.6%,是當時矽統的第五大股東,也是宗教團體破天荒成為上市公司大股東的首例。

但由於2000年網路泡沫,以及2008年金融危機,矽統股價一路下挫,2009年最慘的時候只有每股5.5元左右,後來慈濟選擇變現後,矽統股票價值剩10%,杜俊元原本13億的善心,最後只剩十分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