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 跌至近15年來最低

2015/01/29 23:32

[即時]美國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跌至近15年來最低(記者盧永山攝)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勞工部表示,截至1月24日為止的一週,美國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4.3萬人至26.5萬人,為2000年4月以來最低水準,顯示就業市場持續改善。

 不過,1月19日適逢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使得上週美國各地勞工部門的上班日數減少,可能使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數據失真。

 儘管如此,趨勢顯示美國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持續減少,隨著消費者信心轉強並增加支出,協助美國經濟抵抗海外需求減弱,美國企業預料將繼續增聘更多勞工。美國聯準會在週三政策會議結束後,也基於就業市場改善,調高對美國經濟的評估。

 去年美國企業增聘近300萬名勞工,為1999年以來最多,去年12月失業率降至5.6%。但勞工加薪的幅度卻落後企業增聘勞工的幅度。去年美國勞工平均加薪幅度僅1.7%,不及2013年的1.9%,更遠低於美國經濟穩健發展時的平均3.5%~4%的加薪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