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口選手村對半切成鴿子宅 營建署發文澄清

2015/01/14 17:51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赴新北市林口區視察世大運選手村施工進度。(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針對營建署與雙北市政府研商決定把坪數對半切,林口合宜住宅變鴿籠一事,營建署今日下午發文澄清。

營建署指出,2017世大運選手村是依照原國民住宅條例興建的國民住宅,並非合宜住宅,二者屬性不同。

此次會議討論內容是針對原以出售國宅方式規劃的選手村,未來如轉做出租社會住宅使用,其原規劃房型比例是否需配合調整進行研議,原國民住宅因以出售家庭房型設計,主要為3房型及4房型為主,約占90%,共2609戶、2房型約占10%,共302戶,且無1房型設計,未來如轉作社會住宅出租使用,恐無法滿足單身青年及年輕家庭的需求。

依目前台北市及新北市規劃設計或施工中之出租社會住宅,其1房型、2房型及3房型之比例,分別為6:3:1及8:1:1,因此要求雙北市政府在不影響世大運舉辦期程的原則下,針對出租需求考量是否適當增加1房型及2房型比例,研提建議方案後再行研商,以滿足單身青年及年輕家庭的需要,且原規劃20坪、30坪及34坪均不含公共設施面積,並非外稱營建署已決定將30坪及34坪對半切變成「鴿子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