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雇主積欠勞退達3個月 擬公布名單

2015/01/06 09:51

勞動部正擬定修改《勞工退休金條例》,未來雇主若欠繳勞退金達3個月,將公布企業名單。(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積欠勞工退休金的雇主要小心了,勞動部正擬定修改《勞工退休金條例》,未來雇主若欠繳勞退金達3個月,勞工局將公布企業名單,最快明年實施,預估會有8000多家企業受到影響。

根據2005上路的勞退新制,雇主每個月必須按月薪提撥給勞工至少6%退休準備金,讓勞工在年滿60歲時,可申領勞工專戶退休金。然而不少雇主卻沒有依照規定繳納,讓勞工的退休權益受到損害。

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勞保局統計指出,共有46萬多家企業適用於勞退新制,但卻有8000多家積欠勞退金,因此擬訂未來雇主若未按時繳納,將公布這些企業名單,新規定最快明年即可上路。

事實上,根據先前《今周刊》對於民眾退休理財規劃做的調查指出,民眾普遍不信任政府管理退休金的能力,認為政府績效不佳、弊案叢生,因此,此次修改條例是否能挽回民眾對於勞退的信心,外界都在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