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股東嫌股利發太少 鴻海:會評估

2014/12/31 15:43

有報導指出,外資大股東積極要求鴻海(2317)提高股利與加強透明度,鴻海今天回應指出,會重視所有股東意見,然而必須評估是否符合全體股東利益。(本報資料照)

[本報訊]有報導指出,外資大股東積極要求鴻海(2317)提高股利與加強透明度,鴻海今天回應指出,會重視所有股東意見,然而必須評估是否符合全體股東利益。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里昂證券(CLSA)指出,2013年鴻海分配股東股利,只占獲利19%,低於其他同業,也因此許多外資股東都積極要求鴻海提高股利,並加強公司的透明度。

根據里昂資料,過去5年緯創分配46%獲利給股東,仁寶比例則是54%、廣達69%,和碩達84%。

針對部分股東提出加發股息,鴻海指出,必須評估是否符合全體股東的最佳利益,並經由股東大會同意,如果加發股利符合全體股東的最大利益,同時在年度股東大會上獲得批准,公司會考慮提高股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