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毛治國籲經濟部 油價跌須反映電價調整

2014/12/09 09:40

新任行政院長毛治國昨日回應媒體詢問電價問題時表示,電價裡面有重要的因素是油價,他提醒經濟部,油價近期大幅下降,必須反映在電價上。(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任行政院長毛治國昨(8)日回應媒體詢問電價問題時表示,電價裡面有重要的因素是油價,他提醒經濟部,油價近期大幅下降,必須反映在電價上。

毛治國表示,會要求經濟部目前針對電價公式,研擬配套並與立委討論,待達成共識後,整個反映油價下跌的問題,會採追溯方式反映。

新任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今年因燃料價格回跌而節能的成本約90億元,可回饋給民眾,但前提是立法院須先通過電價調整公式,使電價制度回歸專業正軌,依機制運作就可避免政治過度干預電價。

鄧振中表示,待電價公式上路後,就可開始啟動回饋機制;台電總經理朱文成表示,台電會考慮「電價回饋」,將於今年底盈餘結算後,公布回饋金額與回饋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