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央行下猛藥!黑田東彥:將不計任何代價 根治通縮

2014/11/05 14:44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今天表示,為達到2%的通膨目標,央行將不計任何代價刺激通貨膨脹,若有必要,將進一步擴大刺激政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今天表示,為達到2%的通膨目標,央行將不計任何代價刺激通貨膨脹,若有必要,將進一步擴大刺激政策。

《彭博社》報導,黑田東彥今天重申,日本央行將維持寬鬆的政策以達到通膨目標,期盼日本能走出通貨緊縮的陰影,他指出,目前日本經濟正持續復甦,但為了避免國際油價拖累通膨成長,才會在上週強化寬鬆措施,以擺脫大眾對通縮的心態。

但這樣的做法仍然受到外界質疑,市場認為,日本央行宣布擴大寬鬆規模,恐造成股市、債市出現泡沫,一旦市場崩盤,負面效應將超過雷曼事件所帶來的影響。

而日本央行的審議委員對於這項決定也投下反對票,其中一位委員指出,增加貨幣政策的刺激力道,將會提高金融失衡風險,也會削弱民眾對結構性改革的認知,此外,日圓持續走貶,將使進口產品飆漲、不利國內消費,因此對於擴大刺激政策表示不贊同。

不過黑田東彥仍一意孤行,他表示,通貨緊縮就像慢性病,想要根治就要服藥,如果吃到一半就放棄,將使病情更加惡化。

而此番言論一出,又再次加深日圓跌幅,目前電子盤報價最深跌至1美元兌114.386日圓,預估近期匯價將持續在低檔徘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