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門神是誰?立委爆:財經官員打通關 要求放過頂新

2014/11/04 12:11

頂新爆發黑心油事件,全民人心惶惶,進而發起滅頂行動,以制裁無良的企業,但有消息傳出,政府希望整起案件就此打住,要求放過頂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爆發黑心油事件,全民人心惶惶,進而發起滅頂行動,以制裁無良的企業,但有消息傳出,政府希望整起案件就此打住,要求放過頂新,另一方面,魏家也積極設下防線,避免全部中槍、盼全身而退。

財經官員打通關 為頂新設停損點

《周刊王》報導,有一名曝光率頗高的名嘴級藍營立委向該雜誌爆料,表示在魏應充被起訴前夕,曾接到財經官員致電,希望該名藍委能考量經濟發展、味全員工生計等因素,停止抨擊頂新,並且強調魏家已退出101經營層,別再逼頂新釋出股份。

該名藍委表示,雖然不知道該官員背後是否有高層授意,但他認為,國民黨忙著為頂新設停損點,最後恐會適得其反,未來選情將面臨危機,而他同時也指出,竟然有財經官員明目張膽地為頂新關說,顯然許多藍綠高層可能已被頂新打通。

不過,常上電視節目談頂新案的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對於有官員致電關說一事並不清楚,但他認為目前滅頂聲勢高張,幾乎是全民運動,而政府也與民同心,一定會處理該起案件。

魏家設防線 力保魏應州

但政府能順利讓事件落幕嗎?外傳魏家積極設下防線,為避免四兄弟全數中槍,力保大哥魏應州、盼集團能脫離險境。

據《周刊王》報導,魏應州素來有「長兄如父」的自我期許,因此為了要帶領集團脫離險境,外傳整起事件魏應州早就知道,一直在幕後運籌帷幄,因此有力保魏應州之說、盼大哥帶領集團脫離險境。

報導指出,魏家好友X先生向該雜誌表示,認為魏應州在公開場合雖然指稱重視食品安全,但私底下卻是兩樣情,不禁讓他懷疑,頂新只有「三董魏應充管的油脂事業遭混油波及」的說法是否屬實。

另一方面,商界人士也透露,外界總認為魏應充對成本錙銖必較,才會讓公司染上黑心油、賺取暴利,但實際上大董魏應州才是最了解成本控管的人。

加上魏應州又負責集團的關鍵決策,包括頂新返台買下味全、發行康師傅TDR、買下台北101股權、成立台灣之星等,都需魏應州親自拍板才算數,讓人不禁思考,這次頂新陷入困難,是否是要力保大董與之脫鉤、讓集團脫離險境。

期盼司法仔細釐清,不要讓政治或大集團抹去事實,必定要將幕後相關人士繩之以法,還給人民安心、健康的食安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