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克狠批Google 愛監視用戶 偷取隱私

2014/10/28 21:27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日前參加《華爾街日報》主辦的Digital Live全球科技會議,在會中他表示,看好自家支付系統Apple Pay的發展潛力,但現階段收益還是來自iPhone;庫克還批評谷歌喜歡監視用戶,竊取別人的隱私。(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日前參加《華爾街日報》主辦的Digital Live全球科技會議,在會中他表示,看好自家支付系統Apple Pay的發展潛力,但現階段收益還是來自iPhone;庫克還批評谷歌喜歡監視用戶,竊取別人的隱私。

《MarketWatch》報導,庫克表示,Apple Pay上週正式推出後,在短短72小時內約有100多萬人使用,因此Apple Pay成為全美最多人、最大的行動支付系統。

對於美國前兩大的藥妝連鎖業者Rite Aid Corp.和CVS Health Corp.拒絕使用Apple Pay,庫克稱他不清楚狀況,但強調蘋果未來將會與更多業者合作,擴大Apple Pay發展範疇。

報導指出,事實上這兩家藥妝店,加上美國消費性電子零售商百思買(Best Buy Co.),及沃爾瑪(Wal-Mart Stores Inc)都是屬於另外一家系統開發商Merchant Customer Exchange的合作夥伴,因此便停止對Apple Pay的支援服務。

目前,美國的消費者在全美逾22萬個商店能夠使用Apple Pay的支付功能。蘋果也已經與6家大型信用卡發行機構簽訂協議,這6家機構在美國所發行的卡量約83%,包括Visa、萬事達(MasterCard)與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明年可望擴及500家金融機構。

儘管Apple Pay的發展潛力無限,但庫克指出,未來3到5年蘋果大部分的收入和利潤主要還是自iPhone。

另外,蘋果還公佈9月底時約持有1550億美元的現金和投資。庫克表示,今年7-9月,蘋果供回購了價值170億美元的股票,截至9月底大約回購450億美元。庫克認為,比起股票回購,對蘋果相關業務進行投資還是比較好。

此外,庫克還抨擊谷歌會竊取用戶隱私。庫克說,蘋果不調查用戶搜索的內容,不閱讀用戶的郵件、也不追蹤用戶的生活與購買取向。「蘋果不是老大哥,不會一直監視別人在做什麼。我們不做那種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