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顏炳立自嘲:房市失溫 未來可能要「賣檳榔過冬」

2014/10/02 12:42

戴德梁行今早發布第三季商用不動產統計資訊,總經理顏炳立指出,目前房市心態偏空,買氣正逐步失溫,預期蛋黃區房價每年5~10%修正,更自嘲,未來可能要學會「賣檳榔過冬」。(路透)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戴德梁行今早發布第三季商用不動產統計資訊,總經理顏炳立指出,目前房市心態偏空,買氣正逐步失溫,預期蛋黃區房價每年5~10%修正,更自嘲,未來可能要學會「賣檳榔過冬」。

顏炳立認為,建案賣得好已經是緬懷過去,現在房市價格拉高出貨的情況已不復存在,房市正處於低總價掩蓋高單價的時代,業主心態應該要調整,尤其是過去喊高價的個案,現在出現停擺狀況。

而且政府選擇「雨天收傘」,持續推出抑制房價政策,尤其是未來要推行的房地合一稅制,業者賺100元,要被抽60~70元的稅負,導致房市買氣急速萎縮,沒有動能,像是一攤死水,不過,應不至於有恐慌性賣壓出現。

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楊長達表示,去年下半年房市出現價穩量跌情況,今年上半年買氣持續低迷導致房價出現鬆動,至於,土地市場目前則處於價穩量跌情況,倘若買氣持續低迷,很有可能依循房市模式,價格也會出現鬆動,預期明年上半年是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