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watch執行長:iWatch有助手錶產業

2014/09/09 22:37

蘋果iWatch上市在即,蘋果公司首席設計師(Jonathan Ive)先前受訪表示,iWatch將取代傳統手錶,衝擊瑞士錶業。(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iWatch可望正式現身,是否因此衝擊歐洲錶業?瑞士知名錶商斯沃琪(Swatch)認為,iWatch對於手錶產業,是個新契機。

《MarketWatch》報導,美東時間9日下午1點(台灣時間10日凌晨1點),蘋果將召開新產品發表會,預計iPhone 6與iWatch正式問世,今晚全球無不引頸期盼這場科技盛事。部份分析師認為,iWatch不僅能打入美國主流市場,還可能瓜分機械手錶市場。

蘋果公司首席設計師伊夫上週受訪也提到,他曾私下告訴蘋果團隊,iWatch可能衝擊傳統歐洲製錶商。

今天Swatch集團執行長海耶克(Nick Hayek)表示,「智慧型手錶,或者稱穿戴裝置是一種機緣,而不是威脅。」

不過花旗(Citigroup)分析師指出,倘若未來5年智慧型手錶產值成長超越50億美元,就有可能影響到傳統製錶業者。

傳統手錶生產商也正在思考,如何因應消費者的愛好作出變化。像是美國流行品牌Fossil已開始與英特爾(Intel)、谷歌(Google)合作開發智慧手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