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餿水油產品含GMP認證? 經部將全面清查

2014/09/05 15:22

餿水油風暴席捲台灣,經衛福部調查,共有235家廠商使用強冠公司的全統香豬油,其中不乏許多知名大廠,至於問題產品是否含有GMP認證,經濟部工業局表示,未來將進行全面清查。(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餿水油風暴席捲台灣,經衛福部調查,共有235家廠商使用強冠公司的全統香豬油,其中不乏許多知名大廠,至於問題產品是否含有食品GMP認證,經濟部工業局表示,未來將進行全面清查。

黑心油竄流全台,多家食品廠紛紛遭受侵襲,經調查後發現,食品大廠味全(1201)的問題產品中,有4款曾獲食品GMP認證,此消息引發外界疑慮,擔心其他問題廠商的產品也含有「不實的」食品GMP認證,對此,經濟部工業局表示,將針對問題產品進行全面清查,結果將在1、2天後出爐。

經濟部工業局指出,一旦經食品GMP認證後的產品有使用餿水油,將撤銷其認證,即使同一生產線的產品沒有使用餿水油,也會因原料控管不嚴,連坐撤銷認證,官員強調,若食品GMP認證遭撤銷,業者在一年內將不得再進行申請。

此外,目前全家便利商店(5903)也因應餿水油事件,針對有疑慮的商品採取預防性下架,若民眾持有遭披露使用全統油品之食品,將可持發票及商品至購買店舖退貨、退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