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官方:中國為反恐 封鎖LINE和KakaoTalk

2014/08/07 16:35

韓國政府今日首次證實,中國官方為打擊恐怖主義,已經確認封鎖通訊軟體KakaoTalk和LINE。(資料照片,記者陳炳宏翻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個月前,有用戶反應LINE無法在中國地區使用,韓國政府今日首次證實,中國官方為打擊恐怖主義,已經確認封鎖通訊軟體Kakao Talk和LINE。

《路透社》報導,韓國工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ICT and Future Planning)表示,中國官方認為這些通訊軟體是散播恐怖主義以及相關資訊的工具,並且已經封鎖部分國外的通訊軟體。而除了LINE以及KakaoTalk外,其它被封鎖的通訊軟體還包括Didi、Talk Box以及Vower。

韓國工信部表示,中國已先通知韓國,恐怖組織會透過通訊軟體或影片分享網站密謀、煽動恐怖攻擊,甚至散播製造炸彈的資訊。韓國工信部表示,將繼續與中國相關部門協商,儘早解決KakaoTalk和Line服務的中斷問題,讓中國地區用戶可以恢復使用。

對此,Kakao Corp發言人僅表示旗下軟體服務目前依舊中斷,拒絕進一步評論;Line母公司Naver發言人則表示,已經獲知封鎖事宜,但也拒絕進一步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