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EC創業賽 台經院:隊名可用「台灣」

2014/08/05 20:41

台灣參賽團隊輔導人黃耀文今天在臉書撰文,指收到台經院發函通知,要求團隊於簡報或任何資料中,不得使用「台灣」 或「中華民國」,僅能用「中華臺北」,台經院特別發文說明。(圖片擷取自黃耀文臉書)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一位參加「2014 APEC創業挑戰賽」決賽的團員爆料,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舉行的活動,竟要求參賽隊伍不能在簡報文件使用「台灣」(Taiwan) 或「中華民國」(ROC);但台經院澄清,若涉及國家或經濟體,才必須用加入APEC的正式名稱「中華臺北」(Chinese Taipei),至於隊名或參賽成品等,這都屬於專有或特定,當然可使用「台灣」。

對此,台經院並強調,將立即再次撰文發函給參賽隊伍,加以澄清與說明。

「2014 APEC創業挑戰賽」的主辦單位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而這段發給參賽隊伍的文字內容,是由活動協辦單位-台經院區域發展研究中心發出。

台灣參賽團隊輔導人黃耀文今天在臉書撰文,他不滿指出,收到台經院發函通知,要求團隊於簡報或任何資料中,不得使用「台灣」 或「中華民國」,僅能用「中華臺北」;此外,各經濟體在APEC不能使用國旗,若簡報文件出現國旗圖像,會被刪除。

不過,台經院在傍晚隨即發出聲明稿;台經院區域發展中心主任呂曜志晚間表示,「2014 APEC創業挑戰賽」是APEC贊助之正式官方活動,因此,活動相關正式文件中之經濟體名稱,必須要遵守APEC相關規範。

呂曜志指出,我國加入APEC的會員名稱就是「中華臺北」,若談論有關國家或經濟體概念的名詞,才必須用這個正式名稱;除此之外,都絲毫不受影響。比如,參賽隊名要叫台灣,這當然可以,絕對不會禁止。

簡報內容也是一樣,呂曜志舉例說,比如某個參賽隊伍若有提到,某項設計可廣泛運用在「台灣」,這是很合理的說明,總不可能說廣泛運用在「中華臺北」。

呂曜志並強調,將在最短時間內,發函給所有的參賽隊伍,進一步說明與澄清,以避免誤解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