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將在東京IPO 分析師:市值將超過200億美元

2014/07/16 18:04

LINE已經正式向日本的東京證交所提出IPO,據悉這次的交易規模將超過100億美元。(資料照,彭博社)

[本報訊]手機即時通訊軟體LINE宣布將在東京掛牌上市,分析師估計交易規模將超過200億美元。

《CNBC》報導,在亞洲地區相當普遍的通訊軟體LINE,已經正式向日本的東京證交所提出公開募股(IPO),市場估算這次的交易規模將超過100億美元﹝約台幣3000億元﹞。

美國投顧IG市場分析師Ryan Huang認為,LINE的功能較WhatsApp完整,預估市值可以達到200億美元﹝約台幣6000億元﹞。

其他分析師認為,LINE最大的優勢是不只在日本境內,而是在全球都擁有廣大用戶,尤其是在拉丁美洲、東南亞、台灣地區的使用者迅速增加,一個月就超過3000萬人登錄。

LINE不同於其他通訊軟體只賺使用者下載軟體的費用,LINE的使用是完全免費的,但是LINE靠著銷售貼圖和遊戲代幣在今年第一季賺入1300萬美元﹝約台幣3.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了三倍。LINE 宣稱,今年第 1 季核心業務的營收已跳增逾 3 倍至 146 億日圓﹝約新台幣48億元﹞。

隨著智慧手機市場蓬勃發展,今年Facebook(US-FB)也以190億美元(約5708億元台幣)收購通訊軟體WhatsApp。

據統計,WhatsApp使用者有5億人,中國開發的微信﹝WeChat﹞有3.96億人使用,而LINE的使用者則有4.8億人。

麥格理銀行分析師David Gibson表示,LINE推出的遊戲在日本市場擁有12-15%的市佔率,並且還在持續增加中。「對其他通訊軟體而言,LINE是個不容小覷的對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