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準備IPO 市值上看200億美元

2014/07/07 12:59

Line的可愛貼圖深得人心,傳將進軍國際,市值看上200億。(資料照,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最大網路公司Naver不僅擊敗Goole成為南韓最主要的入口網站,現在傳出創辦人李海珍將以旗下通訊軟體Line進軍全球。

Line是Naver日本子公司所開發的通訊軟體,以簡單設計與可愛貼圖為名,用戶人數超過4億名。

據《路透社》報導,為了募集資金並縮小與競爭對手WeChat及WhatsApp的差距,內幕人士透露Naver將準備在東京及紐約上市,預估首次公開發行(IPO)過後,可望將Line的市值推上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0億元)。

據悉,Line的營收有80%來自日本,目前正極力進軍墨西哥與美國市場。投顧機構Analysys Mason分析師Tom Mowat認為,整個即時通訊軟體市場還在成長,不論那一家公司都需要幾年時間才能確保市場地位。

前進國際的Line勢必面臨更大挑戰,Mowat提醒,如廉價預付手機一樣,通訊軟體將面臨使用者流動率高、不易養成忠誠度的問題,如何細水長流地經營,便是決勝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