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際現場》LINE下月於美日IPO

2016/06/07 06:00

亞洲最受歡迎的即時通訊平台LINE,7月中、下旬將在東京和紐約掛牌上市。(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亞洲最受歡迎的即時通訊平台LINE,7月中、下旬將在東京和紐約掛牌上市(IPO),預計籌資10~20億美元,這將使該公司的估值達50~60億美元。

若LINE可以達到籌資目標,將成為今年全球科技公司最大規模籌資案。根據彭博編輯的資料,今年以來全球科技公司的IPO,沒有一家的籌資規模超過1.5億美元。

LINE在2014年7月就向東京交易所申請上市,當時該公司的估值高達1兆日圓(92億美元),但後來上市案因市況不佳而胎死腹中,母公司南韓Naver還因此撤換LINE執行長。

LINE的估值在2年的時間內大幅萎縮,反映該公司的用戶成長放緩,網路公司熱潮降溫。不過,LINE在本月底展開的說明會,將向潛在投資人說明,該公司已經開始獲利,並希望進一步深耕東南亞市場,長期目標為擴大美國市場。去年LINE的營收達1200億日圓,年增率達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