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丁克華︰國銀也要打世界盃

2016/05/24 06:00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王孟倫、吳佳蓉/台北報導〕五二○政黨輪替,金管會未來是否支持金融業續打「亞洲盃」?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昨指出,國內存在overbanking(銀行過度競爭)問題,我們鼓勵銀行海外併購,但國銀在整個亞洲已達三五五個營業據點,成長空間有限;他強調,「只要是好的投資機會,不限定亞洲,世界盃也要打。」

「亞洲盃」是前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的重要政策。丁克華直言,目前來看,亞洲市場能成長空間有限,且也要對方政府同意你去。

「不只侷限亞洲盃,我們要放眼到世界盃,有好的機會就要去!」丁克華說,只要本國金融業有需要,政府會儘量提供協助,排除相關障礙;他強調,我們不會特地鎖定哪國家或區域,這交由經營者自己判斷,我們都很支持。

對於彰銀案之爭議,丁克華也首度表態說,財政部採取公開招標,希望讓彰銀能繼續經營,當時不只有台新金一家參與投標,彰銀案應該依照當時的約定,繼續走下去。

但丁克華強調,當時約定僅承諾給台新金「經營權」,並沒有同意「合併」彰銀,經營權與被合併是兩個不同事情,也是二○一四年十二月釀成台新與財政部展開委託書大戰的近因;如今,彰銀案將進入二審階段,我們尊重司法審判結果。

彰銀案 財部已提上訴

新任財政部長許虞哲昨也宣布,財政部已提出上訴;至於若台新金想和解,財政部是否接受?他回應,這是假設性問題,要看台新金是否會和解,如果要,又提出怎樣的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