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鴻海前老臣廖萬城 再爆收回扣七千萬

2015/12/02 06:00

鴻海前老臣廖萬城(資料照)

〔記者錢利忠、卓怡君/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鴻海前老臣廖萬城收回扣案,去年五月依違反證券交易法之特別背信罪,將廖萬城等被告起訴後,再查出廖另涉鴻海的錫條、錫膏等採購回扣案,不法所得逾七千萬元,至今未匯回,廖應訊時也承認收了不該收的錢,愧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台北地檢署昨將他追加起訴。

對此,鴻海表示,一切尊重司法,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評論。

北檢追加起訴

檢方調查,時任鴻海集團SMT(表面組裝技術)技術委員會副主委的廖萬城,涉嫌在二○○六年至二○一一年,承辦錫條、錫膏及設備機台採購案時,陸續收受供應商健威特公司負責人吳山林提供的回扣逾七千多萬元。

今年十月,檢調發現廖萬城的中國信託香港帳戶中,有折合新台幣約一億元的不明資金,查出該款項與鴻海的採購案有關,即約談吳山林等人說明,吳山林等人均證稱有支付廖萬城回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