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股青紅燈〉不尋常的證券周邊單位

2015/11/27 06:00

最近證券周邊單位突然動了起來,先是集保結算所跟櫃買合資成立「基富通證券」,接著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接受採訪時又說要成立指數編製公司,明年初再成立金融科技公司,一下子這麼多公司要成立,透露不尋常的氣氛。

櫃買中心成立的基金交易平台,績效不彰眾所皆知,每天交易量甚至可憐到僅有數萬元,當初成立「基富通證券」就是要完全取代櫃買中心的平台,沒想到日前集保董事長丁克華接受採訪竟然說這屬於兩個不同平台,櫃買屬於基金申購、贖回,基富通則是投資人在該平台交易熱門的基金商品,屬於交易行為。

至於證交所要成立的公司,包括有編製指數的公司還有金融科技公司,詭異的是,過去證交所指數編製都由自己部門或者外包跟廠商合作,都已經編了10幾個指數,現在突然才說要獨立成立公司;金融科技公司更扯,李述德自己身兼金融總會理事長,這個金融科技公司是要統籌金融與科技育成創業,關證交所啥事,不掛在金融總會下,卻硬要掛在證交所下,所為何事?

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不到2個月,距離新舊政府交接約莫半年,這次大選跟2000年政黨突然輪替有所不同,國民黨自知即將下台,卻有很長的時間做足準備,現在許多動作都在為未來鋪路,或者安插自己人馬,否則這麼多年不做的事,為何選前不到2個月才要做?

如果明年政黨輪替,請新政府仔細瞧瞧這些公司到底有什麼暗盤?到底安插了什麼人?若有不法,該法辦的就法辦,一個都不要放過!!

(無尺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