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瑞儀iPhone訂單增 巴克萊喊進

2015/08/19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巴克萊證表示,背光模組大廠瑞儀(6176)的iPhone訂單比重增加,由原本iPad供應鏈升格供應iPhone,第三季起獲利能力將有改善。另iPad訂單利潤也將在今年觸底反彈,主要是明年Android平板將提供壓力感測,有助瑞儀單價提升。

巴克萊在最新法人報告中指出,瑞儀過去是iPad供應商,接下iPhone訂單後,成功擴大版圖,從平板邁向智慧手機。近期瑞儀終於與日本三家iPhone面板廠談妥合作,開始出貨。巴克萊認為,瑞儀供應iPhone的背光模組良率,改善速度優於預期,已從第二季的8成良率,提高至第三季的9成。瑞儀在iPhone訂單的占有率,也將從7月份的8%,提高到8月份的20%,其餘訂單則由日廠Minebea拿下。巴克萊認為,未來iPhone對瑞儀的獲利貢獻持續增加。

另一方面,瑞儀多年以來都屬於iPad供應鏈,但由於iPad銷售疲軟,瑞儀上半年獲利年減高達15-20%。巴克萊估計,iPadAir背光模組9成由瑞儀提供,iPad mini有6成由瑞儀吃下。目前iPad占瑞儀獲利仍大於4成。

巴克萊分析,瑞儀財報健全,資產負債表中,淨現金部位占市值高達5成。若以2015年預估每股賺16.4元計算,目前股價本益比僅5倍,股價有吸引力。不過蘋果若在新一代iPhone/iPad機種改採OLED背光,對瑞儀衝擊不小,有待後續觀察。巴克萊調高瑞儀評等至優於大盤,目標價為1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