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經營層太自信 外資:宏達電恐跌到52元

2015/06/09 06:00

宏達電驚濤駭浪7日

昨跌至83.6元 一天蒸發76億元

宏達電智慧型手機銷售面臨三星和蘋果等大廠激烈競爭,低階市場又遭小米和聯想夾殺,進一步衝擊營運表現。(彭博)

〔記者王憶紅、高嘉和/台北報導〕在無預警大幅調降財測後,手機大廠宏達電昨開盤就跌停到終場,單日市值蒸發七十六億元,總市值僅剩下六九二.二億元,僅過去股價最高一千三百元、市值上兆元時的六.五%;一家歐系外資直接將宏達電目標價砍到剩五十二元,主要理由竟是「過分自信的經營階層」。

受到第二季恐虧損恐近一個股本的衝擊,宏達電昨跳空跌停八十三.六元開出,一價鎖死到尾盤,再創上市以來新低價;成交張數僅四二七九張,形同無量跌停,終場委賣張數高達四.二三萬張賣不掉。

法人指出,宏達電在委賣張數仍高、且還面臨陸續追繳四.七萬張的融資賣壓下,後續上檔賣壓恐依然沉重。

預估虧損 全年難以翻身

根據多家外資法人新出爐的報告,紛紛調降評等及目標價,顯示法人對宏達電無預警大降財測多感到「震撼」;目標價幾乎全數從近百元,一口氣調降到五十二至八十一元間,且預估今年宏達電每股將虧損六.九九至十四.九二元,全年難以翻身。

給予目標價八十一元的港系外資指出,宏達電雖持續加強智慧型手機及積極發展新產品包括智慧手錶、虛擬實境眼鏡等,但重要的是智慧型手機競爭加劇,新產品貢獻有限;因此預估今年每股虧損十三.○九元。

一家歐系外資甚至直接將目標價砍到剩五十二元;報告中直言,「過分自信的經營階層,持續分配資源到缺乏吸引力產品,並未明瞭整個競爭態勢,宏達電將進入另一個惡性循環」;因此預估今年每股盈餘從一.七一元,降到每股虧損十三.三七元。

外資預知?先借券放空再回補

值得注意的是,外資昨還買超宏達電一四七四張,上週四、五還買超三二二六張;市場人士分析,外資先「預測」出宏達電第二季財報數字很難看,先借券放空,大跌後再回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