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韓股票漲跌幅 由15%放寬至30%

2015/05/20 06:00

南韓證券交易所發布聲明指出,自6月15日起將股票每日漲跌幅限制由目前的15%放寬至30%。圖為南韓交易員監測股市變動的情形。(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南韓證券交易所發布聲明指出,為提振規模1.3兆美元的股市吸引力,自6月15日起,南韓綜合指數(Kospi)和創業版指數(Kosdaq)的股票每日漲跌幅限制,將由目前的15%放寬至30%。

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是在去年9月首度宣布這項計畫,因去年7月南韓基準股票指數200天日均成交量跌至2007年以來最低。

三星證券策略師游承敏(You Seung Min)表示:「儘管此舉可能提高成交量,投資人可能關注企業獲利,而非放寬漲跌幅限制。」

由於大型企業的獲利優於市場預估,今年以來南韓綜合指數上漲11%,超越MSCI新興市場指數。

游承敏表示:「儘管單靠此舉仍不足以激勵股市,但南韓政府努力活化股市,將向投資人傳遞正面的訊息。」

為了避免股價過度波動,南韓證券交易所表示,若任何一檔股票上下波動逾10%,將進行2分鐘的降溫。若南韓綜合指數或創業版指數有任何一個較前個交易日下挫逾8%超過1分鐘的時間,所有的股票將停止交易20分鐘。

聲明指出,存託憑證(DR)、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指數交易型債券(ETN)的漲跌幅限制也同步放寬至30%。

週二南韓綜合指數收漲0.3%,創業版指數收漲0.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