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拆蛋護樹 千人上街促解約

2015/04/26 06:00

近千位民眾昨日參加護樹團體所舉行的拆蛋大遊行,表達拆蛋建立森林公園的訴求,圖為遊行隊伍行經大巨蛋工地外圍。(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梁珮綺、郭逸、涂鉅旻、何世昌、曾韋禎/台北報導〕護樹團體昨舉辦拆蛋遊行,訴求「拆一顆蛋,救一座城」,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要求市府拆除大巨蛋,還給台北市一座美麗的森林公園。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上午赴大安森林公園參加活動時遭民眾嗆「不敢拆蛋、法辦馬英九」;柯表示,市府態度還是一樣,大巨蛋「安全第一」,待市府準備好再找遠雄來談,在安全基礎上找出折衷方法。

昨日拆蛋遊行吸引近千人參加,遊行民眾從光復南路護樹帳篷出發,行經松菸、經忠孝東路繞行台北市政府,並繞行遠雄大樓門口,民眾左手握拳、右手打直,踩著鋪在地上、寫著「終結弊蛋」白布條,大聲喊著「我要森林公園,把土填回去!把樹種回去!」向遠雄集團「嗆聲」,最後經逸仙路回忠孝東路、光復南路,排出「解約」二字,傍晚進行音樂晚會及公民演講。

柯:處理事情不可暴虎馮河

柯文哲昨上午出席北市公園處舉辦的生態博覽會開幕式時,二度遭年約五十歲白髮男子嗆聲,嗆聲男情緒激動,指柯只是說話大聲,不敢真的拆大巨蛋,也不敢法辦總統馬英九。面對突然其來的嗆聲,柯文哲全場微笑回應,但一語不發。

對於大巨蛋爭議,柯文哲表示,「很多事情不可以暴虎馮河(意指有勇無謀)」;為保護古蹟和捷運板南線安全,他已要求捷運局定期或不定期進入大巨蛋工地監測。游藝則重申,要求市府拆除大巨蛋,還給台北市一座美麗的森林公園。

另外,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昨表示,五、六年前曾建議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是否可以把松菸整理成公園,開放給全民去運動;但郝表示不行,因為這早就定案要蓋大巨蛋。胡並表示,若他是市長的話,不會在這個地方蓋巨蛋,他還強調,不應該為了經濟發展需要去破壞古蹟或生態,這都是回不來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