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宏泰人壽增資生變? 曾銘宗有信心

2015/04/21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宏泰人壽預定本週二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增資自救案,但卻傳出有部分大股東無意參與現增,增資案恐添變數。不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宏泰人壽大股東財力非常好,即使其他股東不要增資,還是可以拿出錢來。

宏泰人壽董事會上月通過增資案,將以3筆不動產作價增資108億元,讓資本適足率達法定標準的200%以上。

曾銘宗昨日出席中央存保公司30週年慶茶會,對於宏泰人壽增資案是否可能生變,他表示,基本上,宏泰人壽大股東財力非常好,他們也有誠意要來增資,他認為宏泰人壽增資基本上沒有問題,若現階段增資有一些遲緩,會找他們來談。曾銘宗直言,宏泰人壽大股東財力非常好,即使部分股東有意見,但主要大股東還是會拿錢出來,畢竟,萬一財務狀況無法改善,將會涉及接管問題。

上週三(15日),宏泰人壽因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標準200%,被金管會裁罰糾正處分,並要求今年底前必須辦理增資;保險局官員表示,只要宏泰人壽增資案順利進行,今年就能符合法定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