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4成民眾認退休金千萬才夠

2015/03/31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南山人壽公布一項針對台灣40至65歲民眾的退休調查,近8成受訪者對退休生活感到憂心,近4成認為退休金至少需準備1000萬元才夠,但超過半數每月為退休所準備的金額卻不到1萬元,顯示民眾退休焦慮程度雖高,但準備明顯不足。

調查發現,有6成民眾希望在56~65歲間退休,但卻有34%尚未進行退休規劃,且現年56歲以上、即將在10年內退休者,也有高達27%尚未為退休做準備。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表示,戰後嬰兒潮世代即將陸續邁入退休期,台灣在未來20年內,平均每年將有30多萬人從職場退休,面對即將來襲的退休潮,調查顯示近8成民眾有退休恐慌;其實降低退休焦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盡早展開退休準備行動。

王瑜華說,在各項理財工具中,保險具有分散及移轉風險的特質,適合風險承擔度較低的退休規劃。建議民眾可依據退休準備時間的長短,選擇合宜的保險商品進行退休規劃。

這項調查樣本數為1000人,調查期間為去年12月5日至12月16日,以網路線上問卷的方式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